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

港 女 男 版



有些男人﹐他們不是陪襯港女的“狗公”﹐但一樣令人討厭
。細心分析他們﹐就會發覺他們是港女的“男性版”﹐因為他們和港女的特質一樣。至少﹐他們和港女一樣對伴侶要求不低﹐但自己又沒那種條件。



第一﹐要樣靚身材正。不知是否看電視劇/動漫太多
﹐他們總是幻想能夠找到個像女主角般貌美身材好的女朋友。我曾經聽過一個男生和拍拖不到一個星期的女友分手﹐原因就是她不夠漂亮﹐打扮不夠好﹐於是令他被人取笑。但這位男生的條件又不是好到可以“郎才女貌”呢...反而有人告訴他有女生肯送上門算“執到”。當然﹐這些條件不優越的男生被漂亮女生請吃“檸檬”的時候﹐他們又反過來說這些女生高竇。



第二﹐要溫柔大方小鳥依人。除了外表﹐他們對女朋友的內在也很多要
求﹐而通常這些港男都自認大男人﹐但我眼見很多根本就沒條件去做大男人。你要人家服侍你﹐那麼你要付出也很理所當然吧﹐但偏偏這些人要求女友做小女人﹐但一說到經濟就要兩人分擔﹐要女友變回女強人去賺錢。這樣和港女要求男士有風度﹐但一說到利益就說要“男女平等”的情況是否很相似? 我見過最諷刺的例子是常常強調自己的女友要小鳥依人﹐但自己卻是雙失青年... 在家連飯也懶煮要女朋友買食物給他﹐而且不是嚷著要吃壽司便是要人家毫不順路地跑去買外賣。偶然帶女友出外吃的卻是比較便宜的東西(當然這些大男人不會容許 AA 制囉)。



第三﹐要入得廚房上得床。既然這些男版“港女”是大男人
﹐那麼要求女友懂得煮飯給他吃自然少不免。我有位男性朋友過份到理直氣壯的說“我絕對不會入廚房”﹐結果就辛苦了女友煮菜洗碗一手包辦。而性生活更不用說了﹐有些不知是否被日本 AV 洗腦﹐要求女友模仿 AV 女優... 好滿足自己大男人的慾望。有些更以懂得性玩弄女伴而自豪﹐聽來也令人覺得嗤之以鼻。



我想﹐這些“男版港女”唯一和港女不同的是﹐不需要女朋友有車有樓
吧。而且他們不會像港女那樣吊高來賣﹐反而很懂得用甜言蜜語和追求攻勢來獵取對象﹐而且也很懂得會在“適當時機”送小禮物和製造浪漫來留住對方。不知在你身邊有沒有這些男版“港女”呢﹖
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位朋友, 講得無錯 !
香港太多自以為好掂嘅男人。
做大男人是要有 "實力" 同責任心嘅, 唔係死盛把口就得。
你起碼要比女方質地高好多, 如 : 學歷、收入、社交、見識。。。
一句講晒, 你要高兩個馬位, 咁你就有資格去選同保護人。
乜都無就想學人做大男人及要做AV男主角, 不如去你去砵蘭街吧啦, 好過係度眼冤、獻世呀 !!
至於筆者所提的 "甜言蜜語和追求攻勢"; 妖那星, 哩啲係任何男人都識啦; 除非你係"女"來嘅嗟。 不過, 如果個麻甩佬無料到, 但又做哩啲野, 咁就擺明想要肉身多過靈魂, 只想xx囉 !!
講到財政啦, 真正大男人係應付適當合理既拍拖洗費嘅, 不能太 cheap (除非遇正擺到明屈你嘅賤女人)。 如果結左婚, 更加要比添啦 !!

匿名 提到...

我講既“追求攻勢”和“甜言蜜語”是和港女比較﹐不是說這些“港男”的“特性”。港女見到“獵物”﹐不會去主動追求而是更加“吊高來賣”﹐所以就算這些男性是“港女男版”﹐但也並非全部擁有港女特質。(當然除非港女遇到個“非追不可”的超級好條件對象)

我也很同意閣下的“做大男人是要有實力和責任心”。就好像一個團隊的領袖一樣﹐你要話事、指使人做野﹖得﹐你要有條件(例如領導才能)才行﹐人家才會“聽你支笛”.

我身邊有不少所謂的“大男人”﹐他們要的是“大男人”特權(被女性服侍)﹐但就沒有付出。這和港女很相似﹕要有女性特權(即是要求人家有風度)但又沒有付出。

匿名 提到...

衰男人周圉都係,都唔只香港有。所以唔能夠講係港男特徵。

我有個同事,樣醜突肚五短身,懶散吞扑唔上進,仲係度猛彈啲女仔甚麼樣醜,甚麼第九班馬遠離競賽水準,叫佢食屎啦,又唔睇下自己乜嘢尊容,乜嘢材料!

匿名 提到...

呢個係一個極不正常的社會現象. 人人似乎已經沒有為人設想的能力. 總之所有事都要自己著數晒, 有著數都要攞盡佢! 這才是醒!唔攞盡就是蝕底, 而蝕底=愚蠢/傻仔/凱子/俾人搵笨!

(以上適用於男和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