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

Li Ka Shing 的世界



我一直都在外國讀書﹐現在差不多畢業了於是想繼續進修﹐讀 Master。去香港大學的網頁看 programs 的時候發現了一件很奇怪的事﹐就是為什麼香港大學醫學院要叫做李嘉
誠醫學院呢﹖在 program list 裡面每個都是 Faculty of xxx Faculty of xxx﹐突然“彈”了個 Li Ka Shing Faculty of Medicine 我覺得好礙眼(雖然我都知背後原因)。


在外國﹐有不少富商和李先生一樣﹐會捐不少錢給大學作經費
﹐而當然大學為了表示感謝和紀念﹐都會把學院的大樓以這位捐贈者命名(當然也有些大學只會把對自己學科有貢獻的學者為大樓命名)﹐但把堂堂捐贈者命名在學院之前﹐對我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。如果有外國朋友問我﹐這個 Li Ka Shing 對醫學很有貢獻嗎﹐要不然為什麼把他的名字放在 faculty 之前﹖難道我要回答對﹐他給了醫學院很多錢.......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在外國也有這樣做的。例如: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 at Northwestern University, Wharton at U Penn (Wharton 連 School of Business 通常都省略)。甚至於整個大學,例如 Rockefeller(還是醫學研究院呢)。他們都是有錢佬。這位仁兄有點少見多怪。

匿名 提到...

直頭傻嫁,仇商到咁。你估錢易揾呀?你估捐鉅款的心腸易揾呀?你叫爭緊產嗰個陳x聰捐呀?好似李嘉誠呢d有錢佬,全世界幾十億人才得二三十個,唔係叻人呀?社會價值唔高呀?冇呢班人慨捐資助,根本d 科學家就冇資源同空間完成研究。唔好以為錢臭就揾到錢嘅人都係臭,我睇見郭家麟之流的蠢漢就火滾,簡直不知所謂到極點。讀書讀到咁萌塞,仲話做議員,香港死直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