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

醫者不是父母心?



在外國多年﹐今年夏天終於有機會返香港渡假﹐見見多年不見的親朋戚
友。對香港的轉變我感到很驚訝。這次我想講講香港的醫生。



有次男朋友可能晚上著涼加上吃了比較肥膩的食物﹐翌日早上嘔吐腹瀉
。在外國我可以自己去藥房買藥來給他吃﹐而且也有駐守藥房的藥劑師可以提供意見。但在香港情況不同﹐不敢隨便買香港的藥所以只好帶男友去看醫生。被醫生診視的時候﹐這位醫生竟然可以眼也不望我男朋友一眼﹐只問了什麼事﹐我男朋友一面講﹐他一面在紙上不斷寫﹐然後很敷衍地摸了男朋友的腹部﹐便開藥方給他。


到我們離開時
﹐我驚覺整個診斷時間只有 5 分鐘﹗男朋友取藥以後﹐我看看那些藥﹐全都是在外國藥房可以自己買到﹐而且如果讓我去買給他﹐有 3 種藥是不必要的﹗(當然這裡我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性, 因為我和男友吃的東西一模一樣)。


不知是我錯覺還是香港真的變了﹐近來香港也發生了不少人為的醫療事
故﹐而且有些是不可原諒的錯誤。香港的醫護人員們﹐你們究竟發生什麼事﹖你們究竟有 Heart 去當一名醫護人員嗎﹖還是你們只著緊那 5 位數字的薪酬﹖還有以為開多點藥變讓人覺得你們“妙手仁心”順便又可以賺多點藥費﹖

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父乜鬼,母乜鬼,抓銀而已!